拉开灯,搬来小板凳,然后趴在茶几上,做出一副好好写字的样子来,却不想面前摆的只有一个本,盯着着空白的一页发愣,还想着他要是收到我写的会有什么表情,按他的性子不知道是当众答应我呢还是也给我写信呢,
想着想着脑子里就开始脑补一系列狗血情节,一连串的应接不暇,又猛的摇了摇头,把这些不着边际的全部甩出脑外,现在想这些也太早了吧,都还没有给他写好呢就开始想这些有的没的,真是的。
做好准备工作了,就开始动笔,看了半天又不知道从那下笔,怎样写才能让他看着好点啊,别让我写的毁了我啊,不然就真的功亏一篑了,小手撑着下巴,慢条斯理的开始想句子。
“你好,夏楠。
当我给你写封信的时候,我也挺犹豫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说喜欢,结果就以这样的方式不自觉的出现在纸上,希望你不会觉得太过轻易。
我喜欢你。
如果你也对我有好感,那么请你看到这封信后回复我。
如果没有,那么你就当没看过这封不算情书的情书,把它撕了吧!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们还是朋友,至少这样的方式不会觉得做朋友困难。
沈立里。”
一封不轻不重的情书就这样新鲜出炉了,看着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写,一遍又一遍的改了的情书,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
我想现在肯定脸红了。大概这么多年学的语文全都用在这封信上了。也暗恼自己怎么就不好好学习语文呢,连个好听的句子都写不出来。
到了下午要上学了,自己紧张的不行,沿路磨蹭的,快到学校门口了,发现自己前面有个人好眼熟,仔细一看,还真的是她,我高兴的一笑,连忙跑了上前,猛拍她的肩膀吓她一吓。
“熊娜,你怎么也这个时候才走啊。我记得你平时不都走的很早的嘛!”
“啊!!”熊娜惊叫一声,回头看到是我,气的她直追着我打,也忘记了我问她的话。
我连忙对她告饶,又再问了一遍,她听了后才说:“今天我家来客人了,我们就吃迟了,然后就来晚了,你怎么也这么晚啊?”
我看到她后心思就不在这上了,胡乱点点头对她说:“我今天中午回家后自己琢磨了好一阵,才写好东西。你说我该怎么给他才好呢,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哎呀,这你就放心吧,你看你平时跟他玩的这么好的,两个人多有默契的,怎么会拒绝呢?”
“至于怎么给,你当时候放学的时候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在塞他书包就行了,他每回走的都迟,不过你记得要让他看到啊,不然都不知道是谁给的了。”
我点了点头说知道了。边走边说的不知不觉就到教学楼前了,也没在说什么话就上楼了。
开始上课时总是时不时的想要回头去看夏楠,总是坐立不安,下课也安静了下来,没有跟以往那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搞得夏楠问了我好几次我怎么了,我都心虚的没有搭话。真是的,有什么好心虚的啊。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我就像刑满释放了一样松了口气,磨磨蹭蹭的收拾东西,回头看,果然他还没有走,看着人都差不多走完了。我就转了个身。叫了他一声。
“夏楠,这个给你。”说着就把信塞给他。然后都不等他有什么反应,一把拉过书包,拽着在一旁看戏的熊娜就跑。只觉得像有狼在后面追一样,跑的飞快。
出了校门,又觉得自己怂的很,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呢。看着熊娜跟她一块笑成了傻子。
青春期的我们就是这样,做不计后果的事,绽放不可比拟的笑容。肆意挥霍青葱岁月。也许在以后回想起来还觉得自己傻,可也不能在以后觉得自己遗憾。我想,这就是张扬的似水年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