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学校,人数明显比早上的要少很多,毫不迟疑的走向了教学楼,来到五楼,最南边的一个教室,抬起头望向门牌。
大写的初一(10)班挂在上面,没错,我被分到了初一(10)班,也许在那些以为数字越靠前越好的人眼里,我就是个差班生吧!
当初考上初中的时候,我是这个年纪的三百六十二名,闵洁在第二百八十九名,被三百这个界限一划分,轻率的被分了两个阶层,被冠上了好生与差生的名头。
许多人说宁当鸡头,莫当凤尾,可我怎么觉得,在这个学习的时代,都应该挂在凤尾呢?
报名的手续办理的很快,大概是因为快到中午了,老师们也着急着回家吃饭吧!刚还在委身看老师那报名册上的名单,想着会不会有以前的同学跟我在一个班,就听到头顶传来温柔却夹杂着公式化的问候。
“沈立里,是吧。”
我抬起头,看到了我这一年的班主任。
她是一位看起来比较清爽的女老师,穿着职业套装,额上散落着参差不齐的刘海,大概因为我直起腰的缘故,坐在从教室内搬来充当临时报名台的课桌后的她,需要扬起眉头抬眼看我。
我看到了那薄薄的刘海遮不住的抬头纹,肆无忌惮的向外界张扬着她的年龄,有些杂乱的眉毛在略小的眼睛上生长着。
可能体会到了主人的急燥的心,眉头的头部微蹙着,皮肤也不是多么的白,又加上鼻子附近的小雀斑,让整张国字型的脸变的有些硬气。
老师看我报完名,又对我说道:“沈立里啊,就你一个人来报名啊,你爸妈没有跟着来啊,哎呦,可真是放心啊。”
“现在你的报名程序算是走完了,等到下午两点半的时候你再来这里领书,到时候就能见到很多新同学了,知道了吗?”
我说:“知道了,老师,下午我会准时到的。”我自动忽略了老师提到的爸妈,没有说什么,就算说了又该说什么呢?无非就是得到一个诧异的眼神,或者心里同情一下,没必要。
问了句还有什么事吗?听到没有事时就跟老师说了再见,我慢悠悠的往回晃荡,时不时这停停,那看看,就算再怎么不愿回家,可也到了。
我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提步跨进了门看到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着弟弟在那玩,我走过去,对爷爷说:“爷爷,我把名报完了。”
爷爷看了我一眼,有转过头看着弟弟,本以为不会对我说什么时,听到他说:“我娃回来了啊!名都报完了吧!该没有啥事了啊!老师没给你说啥时候领书跟上课啊!”
我说:“老师说让下午两点半再去学校领书,啥时候上课还没有说,估计到下午去了才给通知吧!”
“奥,那行,那你来把子辰看着,别让他捣乱,都中午了,我去给咱们做饭去,你吃了等会好去学校啊!”
“奥,你去做吧,我给你看着他。”我抬头看了眼挂在电视机上方的挂表,已经十二点多了,吃完饭估计再一会就要去学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