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之前爷爷一直都在外地工作,所以要去外地领他的工资,爷爷之前在人家工地看门,退休了,才回来的,但有工资还没有结,发工资的人让他现在去拿。
平常家里也就我跟爷爷。奶奶不跟我们住在一起,现在爷爷要走了。我就成了个问题。爷爷没办法带着我,只好把我送到了二姑家。
爷爷奶奶这一辈子有两儿三女,老大跟老小是儿子,其他的都是女儿。
爷爷把我送到二姑家后,接下来就让二姑照顾我。二姑刚结婚不久,还有六个月的身孕了,大概是因为很快会有自己的孩子的缘故,对我很是喜欢。
我就在她家暂时住了下来,刚开始很不习惯,后来慢慢的好多了,晃晃悠悠的过了快四个月。
这一天,二姑要生了,姑父赶紧叫了救护车把二姑拉到了医院,随后进了产房,姑父在门外来回的转悠着,时不时还瞅瞅产房内。
终于,二姑生了,是个女孩。姑父很高兴,这才突然想起来二姑发作时候是大半夜,他又因为忙碌的忘记给大家都通知了。
这才赶紧借着医院的电话给奶奶家,姑姑家及姑父的家人。奶奶第一个来到了医院的病房,看到外孙女很是高兴,抱着逗弄了好一会儿,还想着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呢?
我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也不说话。直到最后,奶奶才看到我就问姑父:“沈立里在你这?那你成天来回的估计也顾不上她。”
姑父看我这样安静的,觉得待在身边没事就给奶奶说:“妈,没事,沈立里人小,又乖巧,还能帮我做些事情,好歹能看着她二姑,就是多做一个人的饭嘛,那有啥的。”
等到奶奶走了后,姑父就给我说:“立里啊,你在这看着二姑,姑父回去做饭去啊,等会就来,别乱跑啊。”
我坐在隔壁的病床上,晃荡着两条腿点着头答应。过了会儿,二姑看我这样定定的,怕我无聊,就给我说:“立里啊。要不你出去玩会好不,等你姑父来了的时候,再去叫你,”
之前有人提了东西来看二姑,我看到病床前的柜子上放了很多的水果,有橘子,苹果什么的。
我看着这些东西对二姑说:“二姑,没事,我就在这定定的,哪都不去,不会乱跑的。我就在这吃水果就好了。”
说着,还为了很有说服力的样子,专门拿了一个水果。
边吃边想:我要是出去玩了。你们不叫我怎么办啊,万一有人把我拐跑了怎么办啊。我才不出去呢,哼哼,我就是聪明。
不知不觉就把人家给送的二斤多的橘子给吃完了,可是我也没觉得吃了多少啊,但看到地上的那么多的橘子皮,就感到很是脸红。
不过一会儿,姑父来给二姑送饭了,二姑吃完后跟姑父说了会儿话,就打算起身带我回家了。总算可以回去了,我就像解放似得飞跑开。
当天晚上,就开始上吐下泻的,把姑父吓得脸当场都变了色,赶紧把我送到医院。
“你们这些家长是怎么搞的,也不看着点孩子,让吃那么多的橘子,孩子还小怎么能承受得了,本来就脆弱的胃,这下好了,一下给伤了,
哎,好在年纪小,只要以后好好吃饭,温养着,过段时间就好了,以后可要多看着点啊”
“哎,哎,谢谢医生了啊。”姑父一边给医生道谢,一边抱着我准备回家,哎,早知道我就不吃那么多橘子了,真是遭罪啊。
今天又到了要打针的时间了,尽管我的耳朵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药还是要打完,只见奶奶拿着打点滴的针就过来了。
我看着针头,心里之发秫,奶奶开始给我打针,在手上扎了好几下都没有扎进去,疼的我都不敢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手瘦,血管不太明显的原因。
最后奶奶一看我这扎不上,没办法,于是就在我头上找血管,可是看了半天都没有合适的地方。
最后,只能在脚上扎针了,还好,扎了几下后终于扎上了,把我吓的已经不敢动了。
我只有留着眼泪,在心里拼命的喊:妈妈,救命啊,妈妈,奶奶要杀了我啊。谁来救救我啊。二姑~姑父。唔~。
可是,就算我再怎样哭喊,也没有人来问我一句,逐渐的,我不再哭,我知道哭没有用,不会有人来救我的。
我在想,我赶紧长大吧,长大了就不用受这样的苦了,长大了,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就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主了。快快长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