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生病
第九章:生病

“医生,我娃怎么样啊。”妈妈问着医生,

医生说:“嗯,没事,估计是小孩子受惊吓,又吹了点风。着凉了,所以才发烧的,等会给娃打点点滴,开点药,回去后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就好了。”

妈妈坐在打点滴的我身边,问着正在检查我的情况的医生。

“奥,那就好。谢谢医生啊,”妈妈把医生送出病房外。

“大半夜的把您吵起来,真是不好意思啊。”

“没事,都是跟前人,谁没个头疼脑热的急病啊,不碍事。”医生很理解的说着,让妈妈多照顾照顾我,不用送他了,妈妈回到病房,看着我。

过了一会儿,我醒了,“妈妈,我好疼啊。”我对着妈妈撒娇道。

妈妈摸摸我的头说:“立里,乖,我知道哪疼,妈妈给你揉揉啊,等回去了妈妈给你弄糖水泡馍吃,怎么样。”我听到糖水泡馍整个人有精神多了。

终于,最后一瓶的点滴打完了,可以回家了,我很高兴,外面的天也快亮了,走在路上,妈妈还时不时的摸摸我的额头,看我烧不烧。

我却惦记着糖水泡馍而没发现妈妈的担心,回到家,妈妈让我躺倒床上去休息,她去给我弄吃的,我乖乖的去坐好,吃完以后,又在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我觉得自己好多了,于是便想给妈妈说让我出去玩。

妈妈说:“来,让我摸摸头看烫不烫啊。”

我立马跑过去,扬起小脸,妈妈摸着,眼里有我看不懂的深意,“好了,去玩吧,但是我们可说好了啊,到时候我叫你回来的时候你可得回来啊。”

“好,耶!妈妈万岁,我去玩喽。”妈妈看着我开心的举动,笑着摇了摇头,却又猛的怔住,眼里闪过一丝担忧。

“医生,我娃前天晚上不是在你这看的病嘛,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退烧,前天晚上的高烧,现在又变成了低烧,都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妈妈又把我带到了打针的医院,找到了之前给我打针的医生,问出了她心中的疑问。

医生又给我重新进行了检查,先开始给我量量体温,看看喉咙,最后又看看耳朵,当看到耳朵时,我明显听到医生发出了一丝声音。

检查完毕后,对我妈妈说:“之前发烧来我这,按你给我的情况来看,我推测是感冒引起的发烧,现在看来,并不是的。

我刚才发现孩子的耳朵里,已经红肿,并且有流脓的迹象,耳朵内部较湿润,已经引发炎症,看来这发烧也是耳朵的炎症引起的。

现在我先给孩子吃点消炎的药,然后在退烧,不然这烧退不下去,以后尽量不要让孩子发烧,不然有可能引发中耳炎,以后要是治,可就很难了,严重的有可能就失聪了,哎。”

医生的一番话,听在我妈妈的耳朵里,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妈妈激动的拉着医生的胳膊,声音都有些颤抖的说着:“医生,我娃怎么会得中耳炎呢,这娃一天多乖的,怎么说得病就得病了呢,孩子还这么小,这让我怎么办啊。”妈妈看着我,不住的哽咽。

“我先开点药,你回去先吃着,以后多注意点孩子体温。”

回到家,妈妈把医生给我开的药拿了出来,让我喝下去,我看着我小小的手里放满了白的红的药,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

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这是糖啊,为了奖励立里今天很乖,特意买的。”

“哇,妈妈太好了,爱你。”我高兴的对着妈妈喊着,迫不及待的把它们都送进嘴里。

然后,就只见我的小脸皱在一起,张着嘴啊啊啊的叫着,妈妈赶紧给我拿来一杯水让我喝。

喝完后还是觉得嘴里是苦的,我急的围在妈妈身边团团转,妈妈就给我舀了一勺糖,终于,皱着的脸终于展开了。

就这样,我就过上了每日跟吃饭一样的一日三顿的吃药,也就练出了把药丸当糖豆吃的本领,嘻嘻,我是不是很厉害啊!

打赏投票 书评
自动订阅下一章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