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黄毛应该是个泡菜国人,上次四眼说过大哥朋友里就有一个泡菜国人,不知道这其中有没有什么联系。
他们来着洞里到底是做什么?也许他们和盗文物案有关,现在又出现在这里,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拉登在这些弯曲的洞里不知道走了多久,也没走出去,早已疲惫不堪了。
而此时手里的探照灯开始罢工了,变的一闪一闪,有时候要拍几下才能亮,估计是被之前摔坏了,或者没什么电了。拉登这下有开始着急了,对着探照灯哀求道
“大哥,你可别再这个时候添乱啊,没有你我可就玩完了,这能不能出去就全靠....”
话还没说完,灯却灭了。
“我...”
开什么玩笑?对着等就拍打起来,还好灯又亮了。
吁!吸一口气。
灯一亮,感觉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定眼一看,一个披头散发,衣衫褴褛的人蹲在地上。这个人正慢慢转过头来,满脸是血,两眼发光。
拉登感觉心跳在加速跳动,头皮发麻。
而这个血人突然跳了起来,双手抓向拉登。
“啊~...嗜血人!”
转身就跑,一路狂奔。 嗜血人紧追其后,发出一串串难听的咆哮声。
拉登拼命的跑,由于太慌乱,脚步不稳,一个踩空就往一个地道摔滚下去,滚了十几米才停了下来,探照灯也脱手飞出去,灭了。
拉登顾不得去找探照灯,迅速摸到一块石头后面躲起来,捂住嘴,不让自己因为太疼痛叫出来。
过了很久慢慢听不到血人的动静了,才大口大口穿着粗气。
而现在四周一片漆黑,非常安静,静的可怕,静的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这种死一边的寂静,加上无法探知的环境,让人不由的心生恐惧感。
让人焦虑,害怕,抓狂。
从来没有过这样害怕的感觉,即使在和大魔王对决的生死时刻,都没有感觉过如此的恐惧。
拉登使劲让自己平静下来。
“刚才那个血人应该是走远了,但是现在什么也看不见,这是什么地方也不知道。”
看不见,他也不敢乱走,怎么办?
摸了摸身上
“手机?”
一阵兴奋,连忙拿了出来,遗憾的是,手机在来的时候早进水了,开不了机,刚刚燃起的希望就像一盆冰凉的水浇遍全身。
这一路下来早已累的够呛,被嗜血人一追,滚落下来,已经是精疲力竭了,先躺在这里休息一会吧。
这一躺下又变得安静起来,这种静的可怕的感觉实在是受不了。
于是又爬了起来,就算是摸黑也要往前走,连摸带爬的慢慢向前移动。好在这一动起来,就好多了。虽然什么看不见,但是还是想使劲去看着周围,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慢慢的眼睛开始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居然能隐隐能看到一点点影像。
“太好了,能看到一点点就好多了。”
拉登也看到了希望,就有走出去的可能。顿时信心增加了不少。而且奇怪的是,越走越能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难道自己的视力也在强化?这应该都是赤练剑带出来的效果。”
最后完全不用再地上爬了,可以站起来慢慢走,就像在有月光的晚上。拉登开始兴奋起来,自己的视力变得这么好,全是赤练剑的功劳。唯一可惜的是赤练剑一直都在沉睡,一丝反应都没有。
这时对这把小剑又多出了一份感情,于是拿出赤练剑,对着它说
“小剑啊小剑,你也是因我而损伤,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复原,让你再和我一起并肩作战”
又看了看前面,坚定的说到
“小剑,走,我们一起闯出去。”
当再次走了半小时,忽然看到前面有微弱的光亮。太好了,有光亮我们就快要出去了,于是加速往前走。
但是刚想加速,拉登却停了下来,因为那些光亮在晃动,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这已经是在洞里第三次碰到活人了,第一次差点被杀,第二次被吓得半死;这活人就TM怎么比死人还可怕啊!。
还好这次先发现了他们,稍作考虑,还是悄悄的摸了上去,看看动静在说。
自己走了几个小时都出不去,如能悄悄跟上这些人,说不定还可以出去。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应该不会被发现吧。加上现在的视力又怎么好,那问题也不会太大。拉登这么想着,摸了上去。
拉登从一个小洞探出半个头,终于看清楚了。在下方一个大堂内,一共有五个人,有两个手里一人一把AK47。而且之前用枪对他的黄毛也在其中,但好像手臂受伤了,包裹着一块白布,血液任然侵湿了纱布。
黄毛坐在一块石头上,嘴里依哩哇啦对着一个光头乱吼乱叫。
黄毛的背后是一个两三米的长方体状的石制棺材。
而此时从另一个洞里走出了两个人,前面一个人带的斗篷,看不到脸,手里拿着一根法杖,非常神秘;
后面跟着的是个黑人,黑人手臂上站着一只黑鹰。
这两人一出现,黄毛立即停止了吼叫,走到斗篷人面前说了几句话,斗篷人点了点头。
黄毛这才对着光头那几人大手一挥,那几个人立马向那个棺材围了起来。
斗篷人慢慢拿起了一件衣服,对着棺材喃喃念起了咒语,一直念了很久。
拉登仔细一看,这不是昨天在景区博物馆被盗的那件苗族服饰吗?
怎么出现在这个斗篷人手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