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两千字,不算更新,就算是唠唠吧。
我呢,总是在做些蠢事,无谓的付出啊,或者糟蹋其他人的真心。
就突然觉得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啊,总是要做很多很多很多蠢事,才能慢慢的成长起来,一点点的成长起来,就像练级一样,现在做下的蠢事就是以后的经验值。
可能有的人防高血厚,做了很多蠢事吃了很多亏还能抗的住,那你就是人生赢家。
但是像我这种皮薄血少的家伙,其实要赢下去是不能吃很多亏的,嗯,我不一样,我需要不停的胜利才能激励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走到我想去的地方去。
想讲的不是关于写东西吧,而是生活。
可能一个二十二岁的年轻人对于生活远远称不上有什么感悟,而我糟糕的境况也让我没法去说些什么教人成功和向上的道理出来,我只是想讲给自己听一些东西,就像这本乱枭一样。
说到这本书,嗯,这是个好多好多年前就有的想法,早到什么时候呢,大概是我刚刚读完老勒的个人传记的时候。
李平差一点点就要在一个架空的古代出现了,直到我想明白一件事。
匹夫一怒,血溅五步。听起来是很美的,但是在冷兵器时代,要实现有多难?初中就把二十四史看的差不多的我觉得相当难。
我不喜欢那样一个世道,当然更不喜欢现在这样的。
所以就有了这么样一个世界。如果你是一个小人物,在你绝望的时候,如果真的舍得一身剐,不说把皇帝拉下马,起码得有一个以命换命的机会才行,大人物们永远都会是大人物,但是谁能说一直默默无闻的家伙们没有在参与历史呢?没人敢这么说,其实历史是由小人物们一点点搭好了台阶,才有那些才子佳人将相帝王登台唱戏的机会。
只可惜现在市面上的文字压根就看不到这一点。
每个人都想着当大人物,没有错,这很好。
但是谁做好当大人物的准备了么?
你的老爹就要死在你的面前,你可以笑着要求分一碗肉吃?刘邦可以。
你的老婆因为你要被人推上刑场,你可以暂时做到两耳不闻么?就暂时,嗯,太祖可以。
还是说你可以忍受关于你自己的,生活上的,身体上的,境遇上的无数折磨,就那么默默的等到一个属于你的机会?
这都不用具体举例了,无数的枭雄也好,英雄也好,他们都可以。
所以我一点都不羡慕那些大人物,我跟我爸感情一直不算很好吧,但是谁敢对我的爸爸那样,我会忍不住拿出一切保护他。
我现在都没有一份很稳定的爱情,但是我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让我的妻子身处险境,这不符合我给自己定的道德观。
所以我当不了什么大人物,可能连做个有钱人都难。
但是没什么好后悔的啊,因为这日子,总归还是过得舒心一点才比较重要,不是么?
其实我们折腾来折腾去,要的也不过是个自己想要的舒心。
可能扯的很乱有混字数的嫌疑吧。
但是我真心不觉得自己是在混字数。
晚饭去了,犒劳下我伤痕累累的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