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风绝爱,绝情绝爱。
记事开始,那个被称为母亲的女人便消失了,于是她在我的生活中销声匿迹。
被我称为父亲的男人没有再娶,但他总是很忙,来的匆匆,去的匆匆。好似这个家只是他的暂时住所。
买最贵的衣服,住最贵的房子,上最贵的学校。这便是他带给我的如傀儡般地生活。
随着我的长大,见他的次数变少了起来,看着空荡荡的家,我忽然发现,有些东西是物质根本给不了的。
认识翊和寒的那天,我被父亲吩咐去学金融学。
进入金融班,里面却是乱糟糟的。我皱皱鼻子,并不是很习惯这种环境。只能找到一个清净的地方坐了下来。
“嘿!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啊?”就在我坐下时,一旁却传来了一道声音,带着满满的好奇。
我回头看了看那声音的主人,是一个金发男孩,他的旁边站着一个粽发男孩,一脸生人勿进。
我在心里冷笑:呵...没想到性格不同也可以成为朋友。
随即扭过头没理他们。但没想到那个金发男孩却嬉皮笑脸的坐在了我的对面:
“别那么小气嘛!只是交个朋友而已。我叫金翊齐,这位冷冰冰的呢,就叫冷冰冰!”
那粽发男孩却嫌弃的瞥了金翊齐一眼,盯着我冷冷开口:“我的名字叫冷霜寒。”话虽冷冷的,但我却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
“我叫风绝爱。”
从那天开始,我们成了朋友,由那时开始的防备到现在多年的手足。
先开始我以为他们只是为了家族接近我的,但出乎意料的,他们的家族与我的家族旗鼓相当,因此那时我开始接受他们。
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成为我童年里的唯一温暖。
我记得翊总是喜欢跟在我和寒的身后念叨着他今天干了一件怎样的大事,而寒则是一脸无奈的听他讲完。然后我总是会说他婆婆妈妈跟女人一样的唠叨,然后朗声大笑。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么怀念那个时候。
也许岁月终会沉淀友情,将美好都拿走,徒留悲伤给我们。
记得父亲那天回来了,同时也带回了一个女孩。
女孩有一张可爱的脸,白皙透亮,梳着两个小辫子,怯生生的躲在父亲的身后。
父亲依旧是记忆中的样子,仿佛从没变过。他对着我说道:“她的父母有事,现在住在我们家,小爱你要好好照顾她。”说完又匆匆离去。
也许,我已经习惯了......
我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小不点!你叫什么名子啊?”
“我...我叫方雪。”她似乎因为我的话,脸蹭的红了,连说话也小心翼翼的。
我撇撇嘴,真没趣!和我见过的女人一个样子。
那时的我绝不会想到,便是这个容易脸红的小姑娘会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魔,更不会想到她喜欢了我十年,为我付出了十年!
直到她离开,我便再没见过她。
本以为我们再也不会有交集,但是她再一次闯入了我的生活,以全新的面貌。
她像一束阳光照进我黑暗的生命,驱散所有的寒冷。
每次和她在一起,她总会胡思乱想,但是奇怪的是我并不生气反而很开心。因为她总会吧情绪摆在脸上,让我有时欢喜有时忧。
她很单纯,让人担心;她很毒舌,让人气的跳脚;她很暴力,让人无奈;她也很倔,让人挫败;她很温暖,让人留恋。
但是,我宁愿你不要有那么多好的性格,多点坏的性格多好?
如果你多点狠毒,就不会留下巧可丽这个祸害,你不会死!
如果你多点自私,就不会救我,你不会死!
如果你多点冷血,就不会喜欢我,你不会死!
可是,我怎么忘了你是个笨蛋呢?怎么忘了你是个白痴,大傻瓜呢?
那天吻你的事我一直都记得。可是我怕...我怕你又会不理我。我是一个胆小鬼吧!害怕你的漠视和你眼中的平静。
我一直忘不了那天的你,整张脸满是血迹,但你却平淡的讲述着小时候的事,那一刻我仿佛忘记了呼吸,大脑一片空白,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已收紧。
你这个白痴,你知不知道即使我死我也不准让你死!你就是我生命全部。
你死了,我该怎么办?
如果时间可以再让我认识你一次,那我会在见你的第一眼起,再不错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