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去了吗?”欧诺问道。
“嗯,回去吧!”我呆呆地说。
走在路上,两个人没有怎么说话,可能还在为刚刚的暧昧不好意思。
不过,晚上睡在床上的时候,想起来那会儿发生的事,心里面又觉得甜甜的,好喜欢那个人身上的味道。
脑子里满满都是欧诺,就这样想着,晚上甜甜进入梦乡,就连一大早醒来都觉得自己还在笑。
一大早见面的时候,两个人似乎也有了种别样的默契,更加默契。
但是所有的愉悦在走进教室之后一下子被打碎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板上很显眼的骂我的话,“冷落雪!绿茶婊!”
我的眼睛都直了,绿茶婊?竟然有人这么骂我。怒火从心里一直烧到了大脑,很有一种去把黑板砸碎的冲动。
欧诺在愣了两秒之后,冲了上去,用板刷把黑板上的字都擦了。擦了还觉不够,又将帕子打湿来擦。
我压制住自己的努力,很艰难地将脚步迈向了自己的座位,结果映入眼帘的变成了另外一番景象:书洒了一地,桌子上都是红色墨水……
我不知道怎么讲我当时的心情,我真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人了,至于这样子整我吗?我的心情本该是暴躁的,但是生气至极,我反而变成了另外个样。我只是想走出教室,找个地方一个人静静。
脑袋放空,呆呆往外走。
刚走到教室,就碰见了星和易扬,看到我这番失魂落魄的模样,星疑惑地问道:“怎么了吗?雪。”
我不想回答,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又继续往外走。
欧诺追了出来,拉住我问:“去哪里?我陪你。”
我没有回答,也没有拒绝。
星和易扬放下书包也赶了出来:“雪!!”
欧诺转过头去:“你们先回去吧,我陪她就行了。”
“你自己行吗?”星还是很担心。
“没事的,别担心。”
见我也没什么心情理别人,考虑再三,星和易扬还是决定先撤退了。
临走的时候,易扬还不忘说了声:“等会儿我们帮你们请假,你先好好陪陪落雪吧!”
其实连欧诺都没考虑到这点,见易扬考虑这般周到,欧诺感激地说了声:“谢谢!”
走,其实能往哪儿走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欧诺陪着我在操场上转了好几圈,觉得没意思,想换换地方,我又往秘密基地走去。
走到秘密基地,虽然想进去,但是我连把窗户弄开的心情也没有,在那里呆了几秒,我转身欲走。
欧诺似乎看出我的心事,过去将窗户弄开,爬了进去,喊道:“落雪,快进来。”
我这才慢慢爬了进去。
秘密基地和其他地方就是不一样,有一种家的感觉,觉得这里是属于自己的,再也不用坚强,不用伪装。
我“哇”的一声,眼泪就流了出来。
欧诺将我的头放在他的肩上,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样任着我靠着他哭。
他只是静静地听着,不时帮我擦一下眼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