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教室,欧诺还没有回来,我把数学练习册拿出来开始做。一边做一边看欧诺的位置,等了20多分钟都还没有回来。我开始感觉奇怪了,吃个饭用不了这么久啊,他也不像中午会出去玩的啊!
我又意识到,原来之前那么多个中午,我都是没有关注过欧诺的……
只能继续做练习了,好不容易把练习做完,抬头看了看,他在座位上了呢。再看看时间,还有10分钟上课,还好,还有时间。走到欧诺位置上,拍了拍他,示意他去教室外面。欧诺虽然有些疑惑,但什么都没说就和我出去了。
周围的花痴紧紧盯着我,我已然感觉到了她们的“杀意”,压力有点大。
“你找我干嘛。”一出去欧诺就问道。
有点紧张:“那个,我就想说,嗯,你中午好像都是一个人吃饭,所以,以后要和我们一起吃吗?”
欧诺眼神中闪过一阵诧异,他应该没想到我竟然会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吃饭吧。
“不用了,谢谢。”他礼貌回答道。
这下换我惊讶了,为什么不啊,我都诚心诚意邀请了。我沉默了两秒,还是耐不住问了句:“为什么啊?”
欧诺竟然笑了笑:“我中午都和学长一起吃饭的,谢谢你好意啊。”
我又惊呆了,“学长?什么学长?”
“就一个高三的学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应该见到过他的。”欧诺认真解释道。
嗯嗯,有点理解了。“那好吧。我以为你一个人呢!”微微有些尴尬。
欧诺微微笑了笑,随即提醒道:“该上课了!”
我也笑了笑,赶紧回教室。
好吧,我承认我今天回到教室我还是很尴尬,注意,是尴尬不是失落。一个人开始胡思乱想了:我自己是不是太主动啦?欧诺会不会以为我喜欢他啊?一个女生那么主动真是丢脸丢大发了。冷落雪啊冷落雪,你就是个大笨蛋啊!
下课星来找我我都没有心情说话,我扁着嘴趴在桌上,恨不得钻到桌缝里面去。星实在觉得我奇怪,问道:“雪,你怎么啦?”
我满眼悲伤看着星,但我什么都不想说。只能抱着星了,抱着星的感觉真好,“别说话,等我心情恢复了再跟你讲啊。”
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每当这个时候宋易杨都会走过来,“冷落雪,你确定你喜欢男的?这是今天第二次看到你们抱在一起了。”
确实有点奇怪,但我真的不想解释,有一些悲壮地说道:“算了,你不会懂的。”
易扬有一丝震惊于我竟然没有反驳他。回了我一句,“我承认,我确实不能理解。”就默默走开了。
在星怀里待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我正想开口跟星讲我怎么了,“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不识趣地响起来了。
“等会儿下课跟你讲吧。”我说道。
“好的,别不开心啦,等会儿下课来找你。”星朝我笑了笑。
一瞬间,心里暖暖的。
心情好了点,上课都更有精神,一节课过得很快。下课了不等星过来找我我就去到她位置。
一看到我,星就拉着我的手去到走廊:“好啦,你说说你到底怎么啦?”
“其实没什么啦,就是感觉挺尴尬的。”我不好意思地说。
“尴尬什么呢?”星问道。
“就叫欧诺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啊,其实他平时都有学长一起陪吃饭的。”我撅了撅嘴:“你说我表现是不是太主动了啊。哪儿有女生约男生吃饭的嘛,而且结果还是被拒绝了。”想想还是不能接受。
听完我的解释,星大概觉得我太傻了,说道:“你想太多了啦。其实没什么的,你和欧诺本来就住一起啊,爸爸妈妈都认识,彼此关照是正常的啦!你是不就觉得欧诺会以为你喜欢他啊?那种感觉嘛,有点像表白被拒绝,我没说错吧?”
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深知我想,不过这话有个地方怪怪的呢。“什么住一起啊?说得跟同居一样,是楼上楼下的关系好吗?不过,还是我的星最懂我了,就是那种感觉。其实我也觉得是我自己想多了,可是这种感觉就是一直在心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皱了皱眉,继续说道。“不过我也想通了,欧诺应该不是那么自恋的人!你觉得呢?”
“嗯嗯嗯,楼上楼下,楼上楼下。我也相信,不会的,欧诺应该没那么自恋。哈哈哈哈!别想啦,你这反应,你不会真喜欢欧诺吧?”星突然问道。
呃……感觉脸发热,这个问题真的把我问到了。我,喜欢欧诺吗?我已经能感觉到自己脸应该渐渐变红了,这个问题真的让我不知所措。我喜欢,欧诺吗?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虽然之前有过几次真的很想照顾他的感觉,和他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可是,那是喜欢吗?
“叮铃铃,叮铃铃……”又是上课铃声帮我们结束了这个话题。
转眼就放学了,虽然中午的事情已经不觉得那么尴尬了,但还是没好意思怎么说话。一路上,我俩都沉默地走着,气氛略微怪异。欧诺怕是察觉到了我的异样,主动打破这僵局:“那个。你不好奇,我怎么认识你们学校学长吗?”
对诶,我竟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怎么认识的啊?”
“初中我们一个学校的,我们经常一起打篮球,他挺照顾我的,后来就成了好朋友。”欧诺倒也真是概括能力够强的。
算了,不要在意细节,“话说,你很喜欢打篮球吗?”我继续问道。
“当然啊,我喜欢打篮球和网球,不过现在网球比较少。”
话题被打开了,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说了起来,气氛越来越和谐。
我们谈到了午饭问题,“你知道吗?今天可可还特别叮嘱我要叫你和我们一起吃饭呢?等我明天告诉她,你有人约了,她一定会难过死的。”我摆出了一个难过的表情。
欧诺笑了笑,大概也是觉得这个小妹妹很可爱:“帮我跟她说谢谢好意啊。”
“嗯嗯,好的。”我高兴地回答。
愉快的交谈果然令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拜拜。”
“拜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