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日的不欢而散后,日子也算平静了很多,但事情也是大堆大堆的等着我去做,今天的天气看起来很好,我穿戴整齐后就打算出门去逛逛街,也顺道打听下爹娘的消息!
小桃见我要出去,忙屁颠屁颠的跟过来问道:“小姐,你这是要出去吗?”
我瞪他一眼,这还用说吗?不明摆着的嘛!见我这般,她只好撒娇道:“小姐!你怎么不回答我啊?”
“这还用说吗?我把自己包的这么严实,不就是为了出去吗?”我叹了口气,不耐烦的回道。然后没在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就下楼出去了,一路上山清水秀,倒是好风光呢!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突然想到了《还珠格格》小燕子和紫薇陪着皇上微服出访是唱的那首歌了,想着也就哼着这曲儿了:
今日天气好晴朗 处处好风光 好风光 蝴蝶儿忙 蜜蜂儿忙 小鸟儿忙着 白云也忙 马蹄践得落花香
眼前骆驼成群过 骆铃响叮当 响叮当 这也歌唱 那也歌唱 风儿也唱着 水也歌唱 绿野茫茫天苍苍、、、、
没多久,我就到达了街上,人还是那么多,这条街,我走的次数不多,但总归还是熟悉的,路边有一茶楼,觉得嗓子干渴,就走了进去,朝着小二吩咐道:“上壶好茶来!”
小二立马点头哈腰的回道:“客观稍等。”又吆喝道:“一壶好茶!”
周围的人都还是自顾自的聊着,各种小道消息,什么哪家的头牌又多漂亮啊,谁谁的儿子又娶多少姨太太了的,突然靠窗的几个人聊起了将军府,我赶紧全神贯注的听着他们的对话!
甲:“唉!你们知道吗?如今皇上准备喧欧阳家的大公子做大将军呢?”
乙:“真的假的啊?这话可不是随便便说的,要是被人听到我们在谈朝廷上的事情,那还不得惹来杀身之祸!”
丙:“好像是真的吧,前几日还听衙门口的官爷说道来着呢!”
乙:“唉!可惜了!”
丙:“一天到晚都想些什么呢?可惜什么呢?”
乙:“你说原来的大将军多好一人,怎么也成了卖国贼好呢?真是不敢让人相信啊!”
听到这,我的拳头已经捏的死死的了,还好我戴着斗笠,不然肯定会被认出来的!
乙:“还有,听说将军夫人也死的好惨!”
什么,这句话,就如那刀子般一下子捅进了我的心窝,叫我疼的钻心,娘,娘怎么会死,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站起来冲出了茶楼,想要忘掉那些人的对话,一路奔跑着,撞翻了谁家的摊子,又撞到了那个孩子,又或是有没有推到走路蹒跚的老奶奶,我都不知道,因为我只想忘掉刚刚听到的那句‘将军夫人死得好惨’可那句话却是怎么也往不掉,一路上,我摔倒,爬起,摔倒,爬起,如此反复,直到跑到了人少的时候才停了下来,再也忍不住了,泪,如决堤的湖水,心疼的像是被谁揪着般,娘的容貌在我面前来回的浮现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我到底是做了什么?要让你如此来折磨我,折磨我、”
脑子里灵光一闪,老和尚,对,“老和尚,你在哪儿啊?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