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派出所以及自己目前的方位,便随手将笔记本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我用双手在脸上拍了拍,稍微振作了一些,驱车继续向派出所的方向驶去。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漆黑的的两侧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只有黑乎乎的一片,我透过车灯偶尔会看到一辆辆的汽车侧倒在路边,还有斑斑的血迹,我倒吸了口凉气,这城市到底怎么了,难道是暴B乱L了吗?我从心底升起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恐怕即将要发生什么事情。
派P出C所S并不很远,只走了大约10分钟就到了,我将车停在大门口向里边望去,同样也是黑乎乎的一片,门口虽然停放着几辆治安车,但里边也不像是有人的样子。我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进去,思前想后一咬牙还是准备上里边看看,不然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我从行李中翻出一只手电筒,下了车,刚走了两步觉得有点不妥,又返回车旁在后备箱里拿出一把大号的钳子。
于是我左手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提着我唯一的武器,慢慢的走进大门。环顾四周发现这里并不是很大,也就是一排平房10几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是黑漆漆的,丝毫不见有人在的迹象。
“有人吗?”我大声喊着,等了半天却没有得到回应。
“有个治安被人打死了,我是来报案的。”我再次喊道,还是没人回答。
真安静啊,安静的有点吓人,没有一点声音,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噗通噗通的跳个不停。我在院子里呆呆的站了两分多钟,心里开始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越来越觉得呆不下去了,便准备往回走。忽然,东侧的一间屋子里传来一声脆响,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了,我转过身将手电筒的光束照向窗口。光束透过窗户散射在房间之内,隐隐约约好像是有个人影在里面晃动,忽然人影身形一矮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内。
“唔……”房间内传出一声好像呻吟的声音,那声音就像是垂死之人所发出的迷离之声,让人听了觉得很不舒服。
“你好,我是来报案的!”我慢慢向那房间走去,伸手向着把手抓去,刚一接触却把手却传来一种黏黏糊糊的感觉,我不由得心中一紧,抬手一看,我的手上沾满了是血浆一样黏黏糊糊的东西,我立刻将那只手甩了甩,又在旁边的墙上抹了两下。
“唔……”屋内又传来了一阵呻吟。
我壮起胆子把门打开,迅速的环视四周,在手电筒照射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血迹,继而一阵恶心的气味扑鼻而来,那血腥的画面加上气味令我的胃部一阵痉挛险些就要吐出来了,我忙用袖口掩住口鼻,强忍着胃部的翻涌。顺着地上的血痕抬眼望去,立刻看到一名警J察C靠在墙边,他用手捂着自己的腹部,正在不住的发出痛苦的呻吟。
警J察C低着头,我看不到他的面容,但从体型上来看,也就只有30来岁,身上的警J服已经破烂不堪,他满身都是伤痕,也看不出是被什么东西打的,那些伤口还在往外冒着鲜血,他的呼吸既不平稳,进的少出的多,眼看着这人就要不行了。
“喂,你怎么样,坚持住,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跑过去问道。
“唔……”他艰难摇了摇脑袋,再次发出那样的呻吟。
他慢慢的抬起头看向我,我看清了他的脸,一张惨白的已经不能再称之为人的脸,他的脸上已经显现不出一丝的生气。
“逃!”警J察C轻轻的说了一声,那声音小的几乎听不到,但是我却听清楚了,虽然声音很小也很模糊,但是我还是听清楚了,这是他除了不住的呻吟所说出的第一个字。
“为什么?这里到底怎么了?你坚持住,我马上送你去医院。”我边说边伸出手想要把他扶起来。
“逃!!!”他吼道,同时抬起双手在我肩上用力一推。
真搞不懂一个垂死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我被他用力一推足足向后跌出两米多,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倒在地上,手电筒也脱手甩倒了墙上,反弹之后落在地上飞快的转了几个圈停了下来,那光束正好照在他的脸上不动了。
他,也不动了。
“喂!你怎么样”我呆呆的坐在地上冲他说道。
“.......”他低着头不动,也不出声。
“你……你别吓唬我啊。”我颤抖着再次问道。
仍然没有反应,我壮起胆子向前爬了几步将手伸向他的脖子去试他的动脉。手触之处只感到一片冰凉,没有任何跳动,很显然,他已经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