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又转眼来到了2011年的那个夏天,我总算告别了小学时代,与小学的那些同学断了联系,满怀期待地踏入初中的大门。
可以说,初中是我的回忆之中,拥有美好的回忆,最多的一个地方。初中班级里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关系好的,还是关系不好的,都让我无比怀念。
操场上、食堂里、小卖部、林荫道、教室里,都拥有着我们美好的回忆。三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是在初中和高中里度过的。
当我再一次走进那个校园的门的时候,已经是我从那个学校毕业了三年,为了参加成人高考,走入自己人生的第三个岔路口,再一次走进了自己的母校。
中午休息的时间,和同学一起走入那个,我所熟悉的操场。走到操场才发现,母校的变化,已经让我完全找不到,我所熟悉的场景和地方了。
每走到一个,我和娇有回忆的地方,我都会想起,那个2011年至2014年的夏天,我和她所经历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
时光回到了2011年9月1日,那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和娇正好坐在了旁边,我望向她的语文书旁,写着她的名字——念娇。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和她的第一次认识,是会和那本语文书有关。我更不会想到的是,我和她的故事,竟开始于那本语文书。
念娇……多好听的名字啊,想念以及怀念,那个娇小可爱的你。只可惜,那个娇小可爱的你已经离开了我六年。真是不愧那个名字。
赞童作为男生的一个代表,走到我的面前,伸出手,向我说了一句“你好”。说真的,那是我第一次仔细且又认真地打量一个男生。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子高高的,非常地腼腆。想必,他一定是一个,特别容易紧张的一个双子座吧。我一直以为,他要比我大上许多。
直到后来的了解以后,我才知道,他和我是同一年、同一月,却只比我小三天。我之所以敢断定,他是双子座的原因,是因为我的性格,和他的性格简直是如出一辙。
就凭借这一个原因,我就完全可以断定,我眼前这个腼腆、羞涩的男生,是双子座的人。班上的所有人都看着我们俩,等待以及期待着我给他的反应。
“冰雪纷飞,四季如歌。恋上眉梢,笑口常开。樱花三月,只为绽放。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的名字就隐含在这首诗里面,我叫雪恋。”
念娇惊讶于我的文采,我看起来是那么不爱说话的人,却没想到我的文采,竟然会有如此地好。真是不识不知道,一识吓一跳啊!
同一个班的同学,在听到我的这一番话之后,楞在了原地。他们不敢相信的是,看起来那么沉默寡言地女孩子,居然会有这么好的文采。
由于中午有休息的时间,念娇把我从座位上牵起来,让我和她一起去食堂,顺便问一下我,我的文采怎么可以这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