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泽淡淡的看了一眼老师,什么都没有说。
四下扫视了一番,目光落在我身上仅停留了一瞬就又迅速的落在我身侧空着的座位上。
他径直走过去,拉开凳子,如王子般优雅的坐下后将脸转到另一边,出神的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顾老师有些尴尬的站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
恰好这时候,轮到我做自我介绍。
我落落大方的站了起来,声音清脆,“安亦歌。”
虽然只有三个字,但我脸上却始终保持着微笑。
“哎?安亦歌?就是那个仅仅比苏泽少三分的第二名?”
“哇,太厉害了吧!”
“没想到居然这么漂亮……”
班里有男生侧目,并小声议论着,只言片语飘进我耳朵里,我只是浅浅一笑作为回应。
身旁的苏泽仿佛灵魂出窍一般,没有任何反应。
轮到他的时候,他慢吞吞的站起来,眼睛里大雾弥漫,清冷的声音只说了两个字,“苏泽。”
然后讽刺般的冷哼了一声,便将女生们的讨论抛到了脑后,依旧漠然的看着窗外。
素寂的样子似乎将整个世界关在了身后,只是安然的待在自己的空间里,与外界隔了一道透明的玻璃。
殊不知,这两个风云人物,这两个本不该在一起的平行线却远离了预定的轨道。
慢慢开始倾斜,然后相交在了一起,节点上更是有一抹亮色,微微发光。
我偷眼打量着那个趴在课桌上,目光游离的好看的男孩。
小声道,“那个……”
“嗯?”苏泽仍然将下巴放在交迭在桌面上的双臂上,垂着眼睛,似乎是下意识的回应着。
声音的润泽却让我心里一颤,探出去的手臂轻轻的一抖,恰巧碰到了他的胳膊。
衣料细腻的触感,男孩特有的结实的线条,还有衣服上淡淡的阳光的味道。
连同男孩完美的侧脸,利落的肩线,统统都那么深深地映在眼底。
我将手中的纸巾放在苏泽的桌上“喏,给你,擦擦吧,你的脸。”
苏泽“哦”一声,拿过纸巾慢慢的在脸上抹着。
看着他指节分明,略显苍白的手灵巧的上下翻飞我心里愈加感叹上帝的偏心。
一个男生,竟然长的如此好看。
然后又是沉寂,仿佛天使飞过了头顶。
苏泽继续趴在桌上。
望着窗外发呆,他的身上被窗外渗进来的阳光照耀着,散发着柔和的光晕。
像是电影《情书》里那个羞赧的少年。
而我漫不经心的翻看着新发的英语书,一个词汇跳进我眼里————“accident”。
意外吗?是在说自己,还是苏泽?
午饭的铃声响起,我收拾好自己的书本以后,发现教室已经没剩几个人了。
微微皱了皱眉,我回头看了看身旁那个呼呼大睡了整个上午的苏泽。
“喂,下课了,别睡了!”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
“别吵我!”苏泽迷迷糊糊的咕哝着。
我无奈的叹气,然后绕到另一本,抬手关上了虚掩着的窗户。
等我下楼时,食堂早已人满为患。
也许是今天吃饭的人很多,等轮到我的时候,打饭的师傅抱歉的笑了笑,然后关上了窗口。
“啊?今天的饭又买完了啊?”
“讨厌死了,每天不能多做一些嘛?”
“算了,去别的地方看看外面还有什么地方能吃饭吧,真是的。”
……
身后的女生叽叽喳喳,发泄着自己心中的不满。
我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向外走去。
“嘿,安安!”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班里的一个男生,我看过他。
“有事吗?”
“喏,这个给你!”男孩手里提着一个大大的KFC的纸袋。
“不用了,谢谢你,我不吃这个的。”说着,我出了食堂。
想了想,我还是拐到旁边的小卖部里买了一盒酸奶,一块面包向教室走去。
路过操场时,我听到篮球砸在地上的“彭彭”声,一下又一下,合着心脏跳动的频率。
我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朝着操场那边的篮球场走去。
空旷的球场只有一个人,潇洒的运球,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双臂抬高,瞄准篮筐的方向,手腕下压。
指尖将球拨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篮球“刷”的一声进网,空心。
瞧了瞧那人站的位置,大概在三分线以外吧。
球场内的人跑过来捡球,看着渐渐清晰的人影,挺拔的样子,像极了某人。
我定睛一看,什么像极了,分明就是本尊。
苏泽的衣袖高高挽起,露出小麦色的手臂,领子处的纽扣解开了几颗。
漂亮的锁骨就那么印在了我诧异的目光中。
“嗨。”我回过神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吃饭了吗?”
“你中午就吃这个?”苏泽并未回答,只是皱了皱眉,只是我怀里的面包和酸奶问道。
“哦,食堂的饭正巧卖完了,我就……”我有些不好意思。
苏泽将球扔到一边,一般都过我怀里的“午饭”丢进了垃圾桶。
“喂,你干嘛?!”我有些恼,忿忿的瞪着他。
“跟我去吃饭。”生硬的语气里有着不容反驳的强势,然后不容分说的拖着我去校门外的早早便利吃饭。
我低着头,面无表情的跟在他后面。
意外的,却收到了她身上一股淡淡的清香,仿佛有安身宁气的作用,她烦躁的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
圣樱学院周围的小店种类繁多,书店,文具店,礼品店,饭店,层出不穷。
吃过饭,我寻了个借口进了一家名叫“学友之家”的书店。
书店的面积不大,可是书的种类齐全。
参考书,小说,杂志,漫画,应有尽有。
我慢慢踱到杂志的那一侧,随手翻开了一本。
扉页上的第一句话蓦的跳入我的眼睑——“遇见,是上帝的垂青!”
我捧着书,眼睛又一次扫过那行字,“遇——见——是——上——帝——的——垂——青——”
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然后“啪”的一声合上书,有些狼狈的逃了出去。
我想知道,自己与苏泽的遇见,是否也是源自于上帝的垂青。
我站在圣樱的大门外,看着右边的门匾上苍劲的四个大字——“圣樱学院”,不禁心中一动。
忍不住伸出右手食指,按在字凹进去的部分,一笔一划,瞄着那四个烫金大字。
仿佛有什么透过手指,缓缓流到心里。
多年后,我才明白,那个感觉,名叫怀念。
